欢迎来到图页网
图页网

扫码关注

图页网
微信扫码关注

 
普通会员

北京雷萨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

主要产品有漩进流量计、涡街流量计、电磁流量计、压力变送器、差压变送器、微差压...

网站公告
北京雷萨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,是工业自动化仪表的专业生产厂家,主要产品有漩进流量计、涡街流量计、电磁流量计、压力变送器、差压变送器、微差压变送器、电容式液位计、射频导纳物位计、雷达物位计、低温罐液位计、微压传感器和一体化温度变送器等产品。高质量传感器和先进的仪表技术,在我们的国防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,部分产品远销北美等仪表技术发达地区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经理
  • 电话:010-84619572
  • 邮件:ros@roseate.cn
  • 传真:010-84619471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北京雷萨德秋季之旅-宁武芦芽山
新闻中心
北京雷萨德秋季之旅-宁武芦芽山
发布时间:2020-03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为增加员工福利,同时也缓解一下员工紧张的工作状态,今年初秋,公司组织员工去山西宁武县一带的风景区-芦芽山、马仑草原、万年冰洞、悬空村、等景点旅游,员工们的积极性很高,对这个听着名字就非常让人向往的地方很是期待。


9月10日:行程第一天:

 早上7点准时从工厂出发,为了照顾大家的情况,在途中服务区休息了2~3次,驱车7小时左右首先到了芦芽山旅游接待中心,换取纸票时的小插曲是芦芽山给予我们的一份特殊见面礼。  

 

第一站:万年冰洞

 冰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,距今约三百万年,故名万年冰洞,属国家地质公园,4A级旅游景区。冰洞的奇特之处在于以当地的气候条件而言,根本构不成结冰的环境,可洞内却是四季冰封。即使在三伏炎夏,洞外绿草如茵、百花盛开,而洞内却寒气逼人、冰雕玉砌,且愈往地层深处冰层愈厚,与越往深处气温越高的常规地质形成强烈的反差。

 进入冰洞楼梯,洞内四周全是冰。楼梯很窄,并排两人无法通行,参观的人也比较多,先在上面排了几分钟的队,抬头、伸手随时都能感触到冰层,寒气袭人。进入冰洞内,景色令人叹为观止,由冰形成的冰柱、冰帘、冰瀑、冰花、冰佛、冰床、冰钟、冰人等,千奇百怪、不一而足。洞内冰景玲珑剔透、晶莹夺目、无不令人惊叹,堪称一个壮美的冰世界。

 

      

           


第二站:悬空村

 进入悬空村所在的山沟,奇峰矗立,峡谷绵延,崎岖的进山路随山势上升。车可到之处,目测离山村有还几百米的样子,而垂直高度大约百米多。悬空村整座村庄依崖就势,面向峡谷,高低错落,坐北向南,避风向阳,分布在近500米的绝壁上,房前无院,只有一条走廊。各家走廊之外多用木料横竖组合,悬于空中,铺就木板。房屋的后部坐落在崖石上,前半部则悬空而建,下面以竖立在天然石壁上的大木柱支撑,看似危险,实则相当坚固,至今仍有清代建筑完好无损地保存着。房屋建筑材料多以石头和木材为主,院墙和房基是石头垒的,但梁柱、檐脊、门窗全是木的,不少房屋窗户还是木头窗棂糊着窗花纸。村子里地盘不足,就向空中伸展,因此还有许多楼阁式建筑。进出其间,全靠木梯上下。在阁楼上凭栏远眺崇山远岭,俯看松涛绿浪,户户炊烟袅袅,极似天上人间。至此,可以凭窗览遍万顷苍翠,倚门望尽百里云海。村中唯一一条长约不到一公里的木架栈道就是村里的大街,也是连结每户贯穿全村的路。路的里侧是山坡土地,而外侧则是由圆木搭的空中栈桥,下方有立木支撑,形成了罕见的"空中栈道"景观。人走在栈道上如同置身半空。

 

     

 

9月11日:行程 第二天:

第一站:马仑草原

马仑草原俗名黄草梁,位于宁武县城西南60公里处涔山乡境内通往芦芽山途中的山巅,是典型的高山草甸,海拔2718米,也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高山草甸之一。与芦芽山遥相对应,草原阳面是万仞花岗石壁,阴面是大片原始森林,顶部芳草如茵、百花怒放,秋冬之交,山顶百草皆黄,故曰黄草梁

在到达马仑高山草原之前要先经过拾级而上的台阶,虽然有些陡,路程有点长,全程下来会让人气喘吁吁,但上面的美景足以让你的疲惫感顿消。秋季里的马仑草原,秋高气爽、蓝天白云、草色黄绿相间,一脚踏上这高山草甸,松软舒适,一块天然的大地毯呈现在我们眼前,呼吸着彻骨的清气,沐浴着温暖的阳光,视野无比开阔……远远望去,就像是置身于名家的山水画中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是我们人类无法想象的。我们一边欣赏着四周美丽的风景,一边沿着草原上平缓的木制栈道前往芦芽山。说来高山草原的天气还真是阴晴无常、变化多端,在刚上草原的时候,还晴空万里,白云蓝天,阳光普照,这一会儿便是雾气弥漫,云雾缭绕,倒真像是电视剧里神仙出没的景象,能见度不足十米,仿佛置身于仙境。

据说马仑草原南端是怪石嶙峋的石苑,佳景比比皆是,但我们都流连于草原的美景还有芦芽山的奇景,错过了风韵别致的古苑和奇峦迭出的险山峻石,实是有点可惜……

 

       

           

 

第二站:芦芽山

沿着草原上平缓的木制栈道,我们来到了通往芦芽山的下山口,芦芽山是山西宁武县境内系管涔山的主峰,海拔2739米,著名的汾河(三晋母亲河)发源地。因形似芦芽而得名,这里峰峦重叠,奇峰嶙峋,岌岌穿云。每有云雾萦绕,雄峰兀突,如同青翠的芦芽"破土而出,生机勃勃,鲜嫩欲滴,引人入胜。史称"三晋第一名山"。刚开始我们还奇怪,看山景应该是往上走,而从马仑草原通往芦芽山的途径是先要下山……此行最艰苦的行程便由此开始,来回大约需要四个多小时,对体力是个极大的考验。我们下山时山上并没有平整的道路,是用石头稍微垫了一下的鸡肠小道,大部分都是人们往返山下、山下时踩出来的山间小路,如果赶上下雨,路面湿滑泥泞,给攀登又增加了一个难度。

行进了有20多分钟,走到了两座山之间的一块大空场儿,这里是一个人体“加油站”,这个位置处于山中,所以食品没有那么丰富,都是些简单方便的即食食品,这些也是人们自己从山下背上来的,我们简单的补充了点食物,继续前行。这次该是上山了,往上走了一会儿便雾气弥漫,灰蒙蒙一片,把整座高山,上下左右,裹了个严实,越发显的神秘。一阵吹过,云疏雾散,我们才看清的周围环境,已经进入了原始次森林。一株株参天雪松,同样高矮,粗细无两样,像是人工雕琢,鳞次栉比。阳光时隐时现的穿进树林,星光点点,如痴如醉。不知不觉已走尽台阶,踏上泥泞之路,脚底下,憨憨的雪松树根,错综复杂、你拥我抱。抬眼便看到前方巨石上刻着“松涛”行体红色大字。为了等落在后面的同事,我们就在这儿停了下来。这里的海拔高度已到2000多米,是芦芽山的过雨岭。人们称他为“变天腰”,我们就在这儿取景拍照。人到齐了,踩着崎岖不平的小路,伴着茂密的雪松继续开拔,前面传来一阵阵喧闹的声音,才知道已经到了峰脚下,人们在这里休息、充电。这叫“回身处”。意思是登峰顶还有海拔500多米,并且路更难走,没有毅力的人可以就此返回,我们的同事有一半人休力不支,便在这儿歇下了。前行的我们走上登峰的正路,说白了就是用石头和松针铺就的,刚才的雪松已经抛在了身后。走进仙人洞,里面供奉着姜太公,塑像逼真、亲切,笑眯眯指引着出洞的道路,仙人洞确实是有点简陋,刚进洞又要出洞……

出洞后,山势越来越陡,路也不太完整,只有探出头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已经站在了深不见底的的悬崖边上。风过云疏,抬头就能看到影影绰绰、耸立在峰头的太子殿,看着并不远……镶嵌在路边的五颜六色、挨挨挤挤的野花野草和时而雾气弥漫、时而拨云见日的天气,把芦芽山点缀成了出自大家的水墨画。

离峰顶不远处,全是那些吸翠、霞而夭矫的松树们。它们不畏山高,把根深深扎在悬崖峭壁的缝隙中,身子扭曲的象柱石盘龙,在半空开枝散叶,像是在给人们展示它婀娜的身姿,又象和狂风暴雨争夺天日。有的自得其乐,风流倜儅;有的高高在上,模样洒脱;有的望眼欲穿,不见你来,独自矗立在高处,斜身张望。不管咋样,都让你觉得它们才是芦芽山真正的主人。

继续……爬上财神庙,走过束身峡,来到了舍身崖。舍身崖是通往太子殿的咽喉要地,是用木板铺成的吊桥,有10多米长,站在桥上,往下看,就像站在深井上;往前看,太子殿耸入云霄;往左右看,漫天的云雾,随风漂移,时而上升,时而下坠,时而回旋,时而舒展,构成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奇观。一阵风来,云雾波起峰涌,浪花飞溅,惊涛拍岸,如临大海之滨。

太子殿座落在芦芽山的顶峰一块大的岩石上,面积四平米左右,相传始建于唐朝。进入太子殿,释迦牟尼双手合于胸前,笑容可掬的欢迎到:“辛苦了,欢迎您的到来,阿弥陀佛!”。我们没有领略到“北依雄关,南望汾水”的气势,也没有体会到泰山“荡胸生层云,一揽众山小”的豪迈,却感受到了“云海茫茫”神仙般的境界。

芦芽山森林密布,泉水四溢,原始生物保护得很好。遍地的野生药材,像黄芪、党参、沙参、灵芝、茯苓等,还有珍奇动物出没林间,像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褐马鸡、长臂猿等。据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鲍文奎说:芦芽山自然景区是世界上少有的原始生物基因宝库。

 

      

       

第三站:情人谷

从芦芽山上下来,返回的路上我们又去了情人谷。

情人谷是一条神秘美丽的珍品沟谷。一进情人谷,一条从窄窄的沟内流出的常年不断的小溪进入眼帘,沟谷内弯弯曲曲,奇石如洗。在落差十数米的瀑布下,形成连珠潭五六处。最大一处潭深三米多,直径两米多。流水好像从天而降,飞珠溅玉,真可谓大珠小珠落玉盘。久而久之,在坚硬的花岗岩石""出今人不可思议的多姿多态,千奇百怪的石潭。而周围的花岗岩石崖则被潭水瀑布洗磨得溜溜圆光,色彩斑斓。表面上如同五彩缤纷的绸缎。伸手触摸,花岗岩像美玉一样细腻润滑。满目青山绿树,异卉青苔,时见野鸡、松鼠等小生灵穿越其间,说不尽的缠绵悱恻、情谊悠长,更有返璞归真,回归自然的亲切感。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

         

9月12日:行程第三天

汾河源头

行程最后一天,为了不耽误返城时间,早上6点左右我们就步行去了离我们所住酒店只有1公里左右的汾河源头。汾河是三晋母亲河,山西最大的河流,也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。发源于宁武县东寨镇西北约1公里处,管涔山脉楼山下的水母洞。据《山海经》记载:"管涔之山,汾水出焉",所以后人认为这里就是汾河水的源头。源头处是一个水塘,塘上的石壁上刻有四个大字"汾源灵沼",石壁中雕有一个龙头,龙口中喷出一股清泉,终年流淌不绝。源头附近始建于明朝的雷鸣寺已被毁,目前这座寺庙是1997年重新恢复修建的,雷鸣寺下方的石碑上写着“汾河源头”四个醒目大字。

       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     

 

感谢公司给了我们一次游览祖国名山好水的机会,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让人流连忘返的壮景,也感叹大自然的杰作,神奇而又让人敬畏。


         

 
 

电话咨询

咨询电话:
010****19572